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预计今年外贸顺差将超2500亿美元 中国为何加速增持美国国债?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首页>>文化发展
2008国产电视剧好戏连台 "中国幼稚病"被修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年终特稿·新华调查)2008国产电视剧:精品出众 可圈可点

新华网昆明12月16日电(记者陈鹏万一)2008年的中国电视剧延续上一年的强势,在深度、广度上比任何时期都有长足进步,堪称精品出众、可圈可点,为电视观众奉献了足以长久回味的巨制和佳作,也为中国电视剧的崛起继续注入厚重而鲜活的推动力。

好戏连台的2008

2008年的中国电视荧屏好戏连台。年初一部《闯关东》在各地创下极高的收视率,当山东老朱家的东北传奇每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很多电视观众已经被这家人的奋斗和气节深深打动,从中找到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上半年,古装悬疑剧《神探狄仁杰3》延续着前两部创造的收视热潮,它的追崇者们表示将把这位中国的福尔摩斯力挺到底;赵本山的《乡村爱情2》也继续被追捧,其淳朴、快乐的乡村故事不仅“俘获”了观众,也拿到了央视上半年的收视桂冠。

以娱乐圈内幕为卖点的《新不了情》,尽管它很快因遭遇汶川大地震而中途停播,但它单纯、唯美的爱情仍在重新播出后引来无数掌声;随后的新版《鹿鼎记》《射雕英雄传》为国产电视剧融入了“偶像武侠剧”的新元素;继2007年军旅题材拿出一份令人咋舌的成绩单之后,反映海军的《旗舰》也战绩不俗;《狼毒花》《大刀》也在各个地方台拿下收视冠军。

下半年,《李小龙传奇》强势亮相,为功夫迷们津津乐道;更动人的电视剧堪称百余位明星义务参演的《震撼世界的七日》,它引领观众重新回到撕心裂肺的汶川地震现场;同时,一批反特题材电视剧:《血色迷雾》《红色追击令》《羊城暗哨》《五号特工组》《特殊使命》《数风流人物》《天字一号》等无不大受欢迎;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也创造了收视佳绩,再次为经典剧作的翻拍剧开了一个好头。

一批为改革开放30年献礼的电视剧也纷纷登场,如《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幸福里9号》等赢得不错口碑;青春偶像剧也没闲着,如《魔幻手机》《胭脂雪》《甜蜜蜜》等也颇为出彩。2008年的电视荧屏呈现出姹紫嫣红、竞相妖娆的可喜态势。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公布首批演员名单(组图)
广电总局:电视剧应避免渲染恐怖暴力 反特剧成热点
2007年优秀电视剧:紧扣时代脉搏 贴近群众生活(组图)
广电总局称我国成世界第一电视剧生产大国
中国电视剧逆差严重 国产剧难进海外市场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