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法>司法解释拟取消诉讼前置程序 今年第20张QFII牌照下发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首页>>文化发展
福建罗汉山挖出3000多年前墓葬群[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福州新店罗汉山上,考古队员挖出3000多年前的西周墓葬群

这块小小的青铜锛意义非凡

墓葬中挖出大量陶器

精美的玉玦

    日前,考古人员在福州新店罗汉山商周遗址成功挖出3000多年前的墓葬群,共9座神秘墓葬,其中8座为西周型制墓葬,另外一座墓葬是否也属于西周时期,目前还没有定论。

    这些墓葬为西周时期福州某个村落的墓葬区,在福州市区内还是第一次发现。考古队员从墓葬群的20多个探方中,成功挖掘出了陶器、玉器、石器和青铜器等比较丰富陪葬品,其中青铜器在福州地区的西周墓葬中也是头一回发现。

    此外,这也是考古队第一次在陡峭的山坡上发现墓葬群,这与古人喜欢在河流附近的缓坡上生活的习性相差甚远。

    这些考古上的新发现,可能将给福州考古学术研究带来一片新天地。目前,罗汉山的墓葬群考古工作还在继续,只要基建涉及到的地方,考古部门都将进行抢救性发掘,这也就意味着可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新发现。

来源: 福建东南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重庆市发现13座汉至六朝墓葬
湖北襄樊发现百余件魏晋早期墓葬出土文物(组图)
魏晋早期大型墓葬 出土数十件珍贵文物(组图)
山东沂南发现东汉墓葬群 出土大量文物[图]
成都发现汉明大型墓葬群 “龙脉”几易其主
西安一处工地发现元代墓葬 出土元代精美陶车马
西安发现汉代墓葬群 九鼎陪葬 出土罕见玉衣
江西靖安东周墓葬出土“天下第一剑”(图)
距今5000多年 百余新石器时代墓葬群在鄂发掘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中国扶贫开发书画展览在京举行 500幅作品展出[赏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