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2008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郑渊洁成龙获创意金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08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昨天上午在JW万豪酒店与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幕。郑成思等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郑渊洁、成龙等获创意金奖。

水立方中方设计者获奖

据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国首次颁发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是由国家版权局推荐,WIPO最终确定的。中国现代版权制度建设的主要奠基人之一郑成思教授、金山国产软件领军人物求伯君、著名儿童作家郑渊洁、水立方中方设计者赵小钧、娱乐界明星成龙获得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人物奖”;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荣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单位奖”。

“痞子蔡”等获10年“杰出贡献奖”

自1998年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互联网发表开始至今,网络文学已走过10个春秋。

在“网络文学10年接触贡献奖”中,蔡智恒、安妮宝贝等10人入选,在“2008原创网络文学评选优秀作品”中,莲静竹衣的《北京情事》等10部作品获奖,并现场与出版方签署了出版意向。 (记者张弘 郭延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实现“零投诉”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专利申请总量增长逾三成
国家知识产权局"三定"方案获批 增设保护协调司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发布 剽窃将被制裁 全文 驰名商标1234件
第5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呈现四大主题
第六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京开幕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