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青岛出现"行乞艺术" 穿西装革履等待施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装男”行乞的行为艺术未获多数人所理解

近日,青岛闹市出现稀罕场面,几名西服革履的青年男子,一手提着高档公文包,一手捧着“讨饭碗”,见到人也不说话,把碗递过去,等待别人施舍。此行为引起市民的怀疑,而当事人则自称这是“行为艺术”。

原来,这是几个爱好先锋文化的青年自发组成了一个创意小组,化身“西装男”行乞,“是在实践行为艺术。”他们解释,“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打破生活的定式!”、“现代人类已经逐渐被社会物质生活所‘异化’,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行为套子中生活。”、“整天就是朝九晚五的那一套,自由已经‘死’了!”他们要通过衣着和行为的鲜明反差,让人们摆脱“生活定式”,换一种方式去品尝生活、体验生活。

至于讨来的钱怎么处理,他们表示,这都是他们的劳动所得,所以会自己花掉。

然而,绝大部分市民对他们的行为都缺乏认同。市民林先生认为,如果他们是在做行为艺术,那就应该让大家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如果是行为艺术,就不该用这种形式牟利。”

对于市民的质疑,当事人表示,他们的行为没有违反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跟诈骗毫不沾边,“不能因为我穿着西服,就说我是在诈骗,我也是在乞讨啊!”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相关文章:
当代艺术"影响力100"榜单公布 艾未未蔡国强入选
全裸入铁笼表演行为艺术引争议 焦点在是否色情
159位名人齐聚国家博物馆蜡像艺术展[组图]
当代雕塑艺术展:黄金骷髅亮相 80米巨鲸漂浮(图)
上海当代艺术展拒绝八头文身活猪参加展出[图]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