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80后拯救中国文学方案出炉 4步走向诺贝尔文学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久前因发表《80后拯救中国文学宣言》成为网络红人,长篇小说《宿命》的作者江北南再次高调现身,这次,江北南拿出了自己起草的80后拯救中国文学实施方案。此方案一经公开,随即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江北南说,自从拯救宣言在网络上热传以后,数以万计的网友找到他,有的向他表示赞许,有的向他提出建议,还有的批评他的宣言系炒作。对此,江北南认为“拯救中国文学的确是我的真心话,使中国文学摆脱类似中国足球的地位,然而正如一些网友所说,光放卫星是不行的,拯救还得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否则就是骗子,就是对网友的不负责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才开始着手起草80后拯救中国文学实施方案。方案可能还不成熟,但网友们可以提意见。”

江北南在方案中提出了拯救中国文学的实施策略:与伪文学、文学抄袭、文学狂妄症彻底决裂,自立80后文学门派。为此他还举了几个著名案例,其中包括郭敬明等80后“作家”抄袭成习以及中国三流作家反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三流作家”两件事。江北南称“对于每一个有良知的80后文学青年来说,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与伪文学、文学抄袭、文学狂妄症不共戴天。”

方案还明确了拯救中国文学的实施步骤:第一步,发表80后与中国当代文学决裂宣言。包含三项内容:(一)80后文学坚决不加入任何层次的体制内作协组织;(二)坚决反对和抵制文学丑恶现象,坚决不与伪作家为伍,与他们划清界线;(三)坚决不为利所屈,不做御用文人,不在歧视和对80后存有偏见的文学期刊上发表作品,除自己基本生活外,文学创作所得如数捐给灾区或帮助贫困孩子。第二步,开展80后拯救中国文学征文比赛,谢绝伪文学、谢绝郭敬明、韩寒等娱乐明星参赛,由80后文学青年担任大众评委。获奖者推荐担任网络版中国80后作协主席团成员,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正式申请成立中国80后作家协会,此协会为纯粹的民间组织,只对80后文学青年负责,对中国文学负责。第三步,在经济实力许可的情况下,号召有实力的80后企业家和80后作家群体赞助设立中国80后自己的诺贝尔文学奖,暂定名:80代文学奖,号召和鼓励优秀文学作品创作。第四步,力争在20年内实现中国诺贝尔文学奖零的突破。中国文学的希望就在咱80后身上,中国诺贝尔文学奖第一人一定在我们之中产生。这是我们的信心,更是我们的信念。(记者余宽宏)

来源: 荆楚网

相关文章:
法国作家克莱齐奥获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简介]
诺贝尔文学奖10月9日公布 候选人应具备的资格
舒乙:老舍与1968年诺贝尔文学奖擦肩而过之谜
中国作家难获诺贝尔 旅美作家认为缺自我包装
德国汉学家批评中国作家:写不出城市味道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