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 医疗服务价适当调整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拉巴平措:中国对西藏文化政策未因3·14事件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 邢利宇)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在今天开幕的第四届北京藏学讨论会上说,尽管发生了“三•一四”事件,但中国对西藏文化的政策、对藏学研究的政策并没有改变。

他同时表示,中国藏学界热忱欢迎全世界的藏学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术事业蓬勃发展。

这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继一九九一、一九九七和二00一年三次成功举办”后,第四度举办北京藏学讨论会。共有来自海内外的二百二十名藏学专家学者出席这次学术盛会,比二00一年的藏学讨论会规模更大,参会人数更多,涉及的学科范围也更广。

在今天的开幕大会上,拉巴平措致辞说,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实现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西藏与其他藏区同中国各地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拉巴平措认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作为中国的一部分,西藏社会的命运始终与祖国的命运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和迅速发展的中国其他地区一样,西藏和其他藏区也处于各种矛盾的多发期,也存在发展不平衡导致的各种问题。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和其他藏区始终存在着分裂倒退势力的干扰破坏,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今年三月十四日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也说明了这一点。

拉巴平措指出,尽管发生了三•一四事件,但中国对西藏文化的政策、对藏学研究的政策并没有改变。

他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面临着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也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但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藏文化不是“活化石” 发展才有生命力
西藏文化白皮书: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获有效保护
国新办发布《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全文)
《西藏文化的发展》白皮书
贾庆林:重视藏学研究工作 推动藏学研究发展
图片新闻: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