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双语版纪念四川地震图书登陆法兰克福书展

发布时间: 2008-10-14 10:33: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图书,纪念四川大地震图书,法兰克福书展,书展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佳佳)纪念四川大地震的图书即将以汉英双语版的形式,登陆世界最大的的图书贸易盛会法兰克福书展。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十三日对外透露,其最新出版的双语读物《生死二十四小时》、《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世界诗人同祭四川大地震》等,将在法兰克福书展正式与各国读者见面。出版方希望,借助图书让世界看到一个自信坚强的民族的形象。

作为中国首次推出的汉英双语版四川大地震题材图书,《生死二十四小时》与《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世界诗人同祭四川大地震》尚未展出就已引起关注。前者真实呈现抗震救灾第一天二十四小时中那些为生命而战的事例,后者则借助一首首诗歌给幸存者抚慰,为罹难者祈祷。出版方人士称,书中不仅记录离别,记录伤痛,也记录人性的光辉,记录爱,记录坚强,让中外读者全面了解这场充满人间大爱的“战争”。

据介绍,《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世界诗人同祭四川大地震》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聂珍钊和中美诗歌诗学协会执行理事罗良功策划并组织编译,收录中外诗人创作的诗歌共五十七首,其中中文诗歌二十八首,英文诗歌二十九首。有抒发哀悼之情的挽歌、表达善良愿望的哀歌、拟中国古代词牌而作的填词,也有体现“诗无达诂”观念的语言诗、激发读者想像的图像诗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