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全国成人高考今开始 302万考生角逐210万个名额 首次网上阅卷 -北京民用供暖今不涨价 非民用提价政策 广州查获万吨粮食走私案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提出上诉 与二审辩护律师签订委托书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已召回全部3600瓶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自贡地震导致55人受伤 八件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晨从自贡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十日发生的自贡地震目前已造成该市四十四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三点三九万人。五十五人在地震中受伤,其中十人住院,无极重病人。全市受损房屋一万五千六百九十六间,倒塌或部分倒塌三百六十五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七千七百七十七点三五万元。

十月十日零时二十九分,在北纬二十九度二十四分,东经一0四度四十八分,自贡市大安区与威远交界一带发生四点一级地震,自贡、内江、重庆、宜宾等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自贡市立即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并迅速成立了以市长、副市长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的应急指挥小组,下设八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十日上午,各区县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市政府官员分散到各级区县开展工作。目前,救灾工作也已有序展开,各项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据此间媒体报道,自贡市恐龙博物馆专家八件国宝级恐龙化石在地震中受到损坏,但整个展馆及埋藏化石都安然无恙,“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建馆二十多年来第一次遭到这样的重创,有八件珍贵的恐龙化石在地震中受损!”恐龙研究专家、副馆长彭光照说,“这些受损的恐龙化石将进行修复,其损失价值无法用金钱来估量!”目前,博物馆仍正常向游客开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川自贡威远交界处发生4.1级地震 30余人受伤
四川自贡内江交界发生4.1级地震 尚无伤亡报告
谁该为污染埋单?四川自贡市釜溪河死鱼事件调查
四川自贡灯会迫于舆论压力暂停引争议(图)
四川自贡 广元 内江 广安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名单)
图片新闻: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