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诺贝尔文学奖10月9日公布 候选人应具备的资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举行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

诺贝尔文学奖10月9日公布 2008年诺贝尔奖公布日期全部确定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3日专电(记者吴平)瑞典文学院3日宣布,将于10月9日公布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名单,这样2008年6个诺贝尔奖奖项的公布日期已全部确定。

根据诺贝尔基金会之前公布的日程,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将于10月6日首先公布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者名单;10月7日和10月8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将公布物理学奖和化学奖获奖者名单;10月10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公布和平奖获奖者名单;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将公布经济学奖得主名单。

诺贝尔奖正式颁奖典礼每年12月10日在诺贝尔逝世纪念日这一天分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 (责任编辑:罗园)

只有四类人具备提名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的资格:

一、瑞典文学院院士和各国相当于文学院士资格的人士;

二、高等院校文学教授和语言学教授;

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四、代表其文学创作水准的作家性质的社会团体主席(比如“中国作协主席”)。

除了具备以上资格,在提名时,提名人还必须递交正式提名信,并附上候选人的相关资料(如原著或译本)。显然,作为民间组织的“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不具备提名诺贝尔文学奖的资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诺贝尔奖今起陆续揭晓 钱学森堂侄有望获化学奖[简介]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美国年度“另类诺贝尔”颁奖 10大奖项
中国作家难获诺贝尔 旅美作家认为缺自我包装
舒乙:老舍与1968年诺贝尔文学奖擦肩而过之谜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