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解读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办法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工资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成神七主题曲 杨利伟作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应妮)由杨利伟、陈善广作词,廖昌永演唱的《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作为“神七”主题曲及百首航天员最喜爱的歌曲,将随“神舟七号”于二十八日一同返回地球。

“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发起,星部落(北京)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 。其主题曲是由“亚洲第一男中音”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这首歌曲以航天英雄杨利伟首次进入太空的内心感言“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题,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与航天英雄杨利伟进行歌词创作,真切反映了航天英雄奋力拼搏的精神、报效祖国的赤胆忠心以及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恩之情。

作曲家恩克巴雅尔担任了歌曲创作,他表示“这首歌曲在民族音乐的根基上,融入了布鲁斯和爵士乐的元素,增强了律动性,同时融入了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和美声伴唱,具有很强的世界音乐风格。

据悉,此次装载在航天员电子手册内的百首歌曲,都是这半年来,由航天员中心安排航天员们业余时间“听”出来的,经过了航天员的精心挑选。其中有一些经典老歌,也有十五首从未问世专门为航天事业创作的新歌。

活动承办方“星部落”公司总策划李娟透露,航天员们音乐口味差异较大,既有代表各自年龄阶段的经典老歌,也有一批八零甚至九零后喜欢的流行歌曲,而最让航天员兴奋的是专门为此次“神七”飞天制作的新歌曲。

百首航天歌曲当中,为航天事业和航天员专门创作的十五首新歌包括民族歌手祖海演唱的《放飞中国的梦》、八风组合的《父母草原》、王莉的《和平颂》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对话神七天地话音系统负责人:神八可发电子邮件
目击神七着陆:通过大气层时返回舱表面留下痕迹
神七归来 返回舱降落伞打开到舱门打开全过程[组图]
航天专家:神七返回4个阶段 穿越黑障最紧张
神七着陆场6大亮点:黑障区不再“黑障”可跟踪测量
外媒热评“神七”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事业里程碑
大马报章盛赞“神七”:“加强中华民族自豪感”
杨利伟点评翟志刚:表现堪称完美 我给他打100分
杨利伟:三航天员都具备出舱能力 看实际情况决定人选
中国培养第二批航天员 杨利伟透露不超14人 神七太空行走将直播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