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社科院称经济增长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张五常:应取消政府抽税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中国书法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书法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最近正式启动。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李胜洪透露,“中国书法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正式文本和申遗片,将于9月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义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

书法是最具中华民族特点并深受中国人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书法申遗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介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作为书法传承和保护的直接责任单位联手参与了此次申报工作。今年6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公布,书法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把最具中国文化代表性的书法推向全世界,进而促进国际社会文明对话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9月8日,根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召开的有关紧急会议精神和要求,中国书法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密切配合,开展了申报文本的起草和申遗片的摄制等各项工作。(记者续鸿明)

来源: 中国文化报

相关文章:
清华大学博士后孟云飞:书法的当代“标准”
第2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将公布 书法武术中药上榜
佛门书法家体明和他的书法(作品赏鉴)
清华大学美院博士后孟云飞谈书法与养生(作品赏鉴)
韩国"书法申遗"是个误会 官员称政府没有计划
辽宁展出中国书法第一草书长卷(图)
王文祥:中国书法出现断层 应纳入国民教育正式课程
中国书法正从单一艺术走向休闲、健身功能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