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邓小平女儿向小平小道纪念馆新馆赠珍贵史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小平小道”纪念馆模型 记者王东摄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小平小道纪念馆”将设立新纪念馆。近日,有媒体发布了新馆将于10月底竣工的消息后,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想了解新馆有什么特色?15日,记者来到南昌新建县提前进行探营。

小平女儿赠送图片

据小平小道纪念馆林馆长介绍,在改扩建的纪念馆图片中,其中有106幅图片是小平同志的女儿赠送的,这些照片全国只有两套,一套送给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另一套送给了广安县。这些照片突出邓小平在江西时期生活、工作实录。

新馆面积两千平米

据介绍,整个新馆与办公室连在一起,面积有2000平方米。进入纪念馆,首先见到的是一个序厅,背景为半圆形,150平方米的中心主体中,有个巨大的雕塑,其主题为“邓小平同志和工人们在一起”。看完序厅,随即可依次走入场馆的第一部分是“疏散到江西”;第二部分是工厂劳动;第三部分是小平小道;第四部分是情系新建;第五部分是永远的怀念;这几部分内容展示了小平同志当年在江西的生活实录及邓小平与工人结下的深厚友情。

营造出特定历史氛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平小道”纪念馆设计思路将改变过去传统方法,每一个展厅可以采用不同的版式、色调、光线,并以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为暗衬,营造出特定的历史氛围。加上组合文物、图片、照片、雕塑、复原景观,以及引入视屏、声光电、多媒体等先进科技手段,使整个展示融合成一体。

此外,在布展中,新建县还将再现小平小道全景,运用先进技术展现江西新建拖拉机配件厂、小平小道的总体场景,及当年邓小平同志在小道上行进、思考的情景。(记者封云)

来源: 大江网

相关文章:
蒋经国的传奇人生:称邓小平比毛泽东更厉害(图)
张五常:邓小平是200年来思路最清晰的领导人
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开拓者
邓小平逝世后的十年:中国走向发展新阶段
邓小平稿费奖励青少年创新 邓朴方:是最好的纪念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