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支持甘肃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2008-03-21 17:2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玉萍  |  责任编辑:黄玉萍
关键词:世行贷款,丝绸之路,文化遗产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世界银行二十一日透露,该行执董会二十日批准给中国三千八百四十万美元贷款,用于修缮保护甘肃省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文化自然遗产,开发可持续旅游业。这是世行在中国支持的首个专项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项目。

据知,新获世行批准的“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将聚焦于对甘肃省境内九个重要景点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优先发展基础设施。

这些景点包括甘肃省东部丝绸之路沿线的古长城、青城古镇民居、地质公园以及麦积山景区的大量石窟、寺庙、壁画、塑像等。

世行称,该贷款项目将通过帮助甘肃省发展可持续的文化旅游业,为当地社区创造经济效益。

地处中国大西北的甘肃省拥有众多文化与自然遗产,该省已将发展可持续旅游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但目前,旅游业对该省GDP的贡献率仅为百分之三。

世界银行在遗产保护、可持续旅游、机构发展、金融管理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国际和中国国内的经验。该行此前曾支持过乐山大佛、沈阳故宫、重庆湖广会馆、绍兴古城、云南丽江木府等中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修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