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寿命只有一年 发射时间有两套预案 雨天也可以点火 -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廉租房建设 房贷新政后北京现"退房潮" -发改委将鼓励药品直销控制药价 北京:医保存折转卡要缴利息税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山东莱阳部分岩层石壁流出石油 或有油田 中海油将建海上风电站 -中国万元GDP用水量降7.6% 116个农田保护示范区预计3到5年建成 -中共十七大闭幕 产生17届中央委员会(名单) -中央机构招考公务员23日起报名 指南 大纲 职位查询 咨询电话 -审计署摸查地市社保基金 或用于考核官员 财政将加大对社保投入
故宫珍藏的国宝《清明上河图》回开封老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的重点节目─《国之重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展》二十八日晚在香港艺朮馆开幕﹐展出的珍品包括举世知名的《清明上河图卷》以及三十一帧国宝级书画名迹。据介绍﹐《清明上河图卷》此前只出故宫两次﹐此次特来香港展出﹐体现中央政府对特区回归十周年的重视。众多媒体记者在《清明上河图卷》前仔细欣赏。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社开封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朱晓娟)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为期半个月的“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本月十八日在河南开封开幕,首届论坛藏品展也随后在主展区河南开封博物馆及开封东京艺术中心隆重开展,两个展区将举办近二十个形式、内容各异的展览,包括故宫珍藏的国宝《清明上河图》,海内外游客在河南开封赏菊观景的同时可一睹国宝芳容。

据中国收藏协会会长、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组委会主任闫振堂介绍,该论坛汇聚了国家文物局古建、文物鉴定领域的一批专家学者,立足中原、借助七朝帝都开封的深厚文化底蕴,创建一座集收藏理论研究、收藏品鉴定展示、收藏文化交流、收藏物流集散、收藏经济开发为一体的收藏文化基地。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本部设在开封市,在北京市设联系处,每两年举办一次。

据闫振堂介绍,本次论坛期间,开展有被国际学术界关注的收藏艺术珍品的高水平鉴定评审及社会藏品的审鉴活动,同时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收藏艺术珍品,两个主展区设在河南开封博物馆及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举办有近二十个形式、内容各异的展览,包括故宫珍藏的国宝《清明上河图》、伊朗国家博物馆、国内博物馆及民间收藏的稀世珍品元青花、河南馆藏精品、齐白石绘画、陈锦芳油画及中国历代玉、瓷、书画等展览。

开封市位于河南省东部,是中国的八大古都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两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早在北宋时期这里就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素有“国际都会”之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法门寺地宫国宝赴津展出 国家一级文物达30余件
300年后抚摸圆明园的伤口 国宝回归崎岖路
6件文物获"中国民间国宝"称号 保险总价3.1亿元
国宝高仿之最聚首博 60余件展品总价上百万
向斯揭秘文物流失内幕:约30万件皇宫国宝流失
发言人焉能期待国宝级保护
数千万件中国文物流失海外 国宝追索举步维艰
图片新闻: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