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5900点 屠光绍: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北京今年已投2.9亿发展公共文化 完善文化广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北京奥组委今天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表示,北京市今年在2007年公共文化已经投入2.9亿购置了大型文化广场整个演出设备,以及到农村推广电影等。

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近年来,而不是近一两年来,北京市文化工作在转变,政府大力发展社会公共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你说的重点和亮点,刚才梁委员的介绍里有两个很重要的概念,一个是全覆盖的概念,第二倾斜的概念。文化是多样的,比如说电影,在电影全覆盖上,在考虑城市商业电影以外,特别注意到倾斜到农村、社区和农民工,就是文化享受弱势群体上,对他们进行倾斜。我们做了四级的构架,除了城市影院,区县专业影院、社区的专业影院,还走到乡村这一层,数字电影,最后到公益性,就是农民工。关注弱势群体,这是我们这些年很重要的工作,我们和发改委、市财政共同对北京市公共文化建设进行了大规模的投入。过去说在公共事业中,有的说卫生欠帐多,其实文化欠帐也比较多,特别是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调查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专项调查,北京市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专项调查,农民工文化需求的抽样调查,这些调查充分显示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王珠说,北京市文化局在2007年公共文化已经投入2.9亿,2.9亿投到什么地方?首先,现在已经通过政府采购,购置了19套大型的文化广场整个演出设备,首先要提供明年奥运的使用,然后作为群众文化广场的使用,为各区县提供了流动的放映车,这两项加起来已经投入了6000多万,21辆放映车,各区县都是一辆,海淀区和朝阳区考虑人口比较聚集,比较多,提供了各两辆。同时还采取了非常重要的政策,就是政府支持,各方参与的政策。文化应该是对全社会公平的享受,在演出电影这些最容易被接受的方面,政府确实进行了相当多的补贴,鼓励我们的演出专业团体到基层去演出,到边远山区去演出,各个区县有专门的周末演出场专业的补贴,有对农村流动数字电影的补贴,现在整个公共文化建设应该说是呈全覆盖的状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0年乡乡有文化站
西湖文化广场3.6万吨污染物最终妥善处理
景观功能存在问题 西单广场改造将拆除玻璃塔
我国将向捐赠资助宣传文化事业提供所得税优惠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大对宣传文化事业的支持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