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中国投数十亿元改善水体污染 "以奖代补"支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反垄断法草案有望通过 组织垄断最高罚50万
一位保护长城志愿者的独白:我思 我行 固我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一直仰望,我一直感叹,梦没有起飞的踏点,举步维艰,我时刻寻找爆发的触点和理由。博览群书也罢,思绪万千也罢,我始终没有挣脱焦虑和寂寞的纠缠。当我沉浸在幻想和思索中不能自拔时,我拷问自己,我存在的真正理由是我在思考吗?

在我有幸入选“长城中华行”志愿者行列后我明白了一个问题,在我对长城那么多年的眷恋中,我有解读过他,我有赞美过他,我唯独没有亲身深切的感受过他。我佩服那些穿越他的人,我也向往有一天我能和他们一样能走过他。今天我有幸加入“长城中华行”的行列,并能一路为保护长城而尽力,这让我彻夜未眠,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穿越长城和零距离触摸长城的机会,而这是对我人生的一次启迪。

在活动来临之前,我上网察看了很多关于走长城的事迹和经验,然而一则今年五月份的新闻让我感慨万千。

“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27岁的凯蒂·库柏和25岁的塔卡·赫皮尼埃尔,于2006年从中国西部的戈壁滩出发,一路穿越浩瀚沙漠和冰天雪地,耗时167天,终于于日前走完全长3000英里(约4828公里)的中国长城全程。”

还有很多我们的同胞徒步走过长城的例子,这期间困难重重,暂且不说需要一定数量的物质支持,光炙热寒冷,路途艰辛和疾病劳累足以将任何一个人击倒,我们谈及其事,总会有人被其精神鼓舞和振奋,也有人嗤之以鼻。但是我们却很少去思考他们为何要做出如此让许多人不能理解的举动。

这让我想起了余先生的一本书《行者无疆》——一次唯美的流浪,不,不是流浪,应该是一次唯美的驰骋。

如果我把我所有的意识归结为我的精神财富,那么我最后遗留的或许只有一张张的纸上谈兵和一个个未经证实的猜测,在我痛苦万千的时候我仍然徘徊在幻想和思索中,始终没有踏出远行的第一步,所以即使我如何向往美丽和大自然,但我始终没有触及到他的质感,我始终没有体会到他的孤独和高傲,所以实际上我始终不能真实的了解他,不能彻底的懂他。

然而这次,长城,将是我远行的起点,也将是我的感情融入一切我爱的证明,“长城中华行”也是我伴长城行。我要亲身去领略他的厚重和沧桑,我要用我的一颗赤诚之心为他化解些许寂寞和苍凉,没有炫耀,没有恣意,用真心。

这个决定和行动无疑将影响我终生,这是一个开头,从此我便会勇敢的去走,勇敢的去做。今夜我感觉到我能看到明天的影子,我能感受到我明天的自信和自豪,我能清楚地认识和清晰的完善自己。

所有一切不过是一个缩影,我的全部只有一点一点地走,一步一步地走才能完成,一点一点的走,一步一步地走我才能将空洞和痛苦驱赶,不走我将永远迷失,永远沉寂。

在这个深夜,我辗转反侧,我终于寻回一个触点和理由——我思,我行,固我在!(作者:虎振龙)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民勤古长城遭风沙侵害调查:20年城墙"矮"了1米
中国南极长城站规模最大改造工程启动 面积达1980平米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90%的长城正自生自灭
长城保护“贫富不均” 非景区城墙保护投入不足
长城"家底"四年摸清 2010年建档案和数据库
中国长城学会回应“新七大奇迹”质疑 评选是权威的
世界"新七大奇迹"揭晓 中国长城得票列榜首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