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长城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五个“一”聚焦公益主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长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大会上,“天地人和•长城颂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长城保护再度掀起热潮。

本次纪念大会暨活动启动仪式是由中国长城学会主办,中国长城学会长城企业联谊会承办的。

本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长城企业联谊会秘书长李伊洲女士在活动方案发布时介绍,整个主题公益活动可归纳为 “长城五个‘一’行动”,即:一个“长城中华行”活动、一部《话说长城》纪录片、一台《天地人和•长城颂歌》公益晚会、一届“长城带•经济合作”论坛和一套《我的长城》丛书。通过走长城、说长城、写长城、拍长城等多种手段,掀起全社会保护长城的热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并最终以纪录片向北京奥运会的召开献礼。

(李伊洲秘书长介绍活动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一项活动——“长城中华行”

“长城中华行”预计今年9月启动,全程将历时两个多月,历经长城沿线辽宁、河北、北京、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在每省区的省会或长城关口等著名景点举行现场宣讲活动。每一活动现场都将有作为“长城保护义务宣传员”的一位演艺名人和一位工商界领袖带头,“宣、唱、谈、集、传、捐” 等等,播种长城保护思想。

一部纪录片——《话说长城》

近年来,《大国崛起》、《故宫》和《再说长江》等一部部优秀纪录片,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也掀起了“故宫热”、“长江热”等一系列热潮。长城深受世人瞩目,而有关长城的纪录片,最早也是在20年前摄制的。这次,将由陈铎、李近朱、贾晓坤等央视著名纪录片专家组成强大的摄制阵容,多位历史学家、古建筑学家和长城专家等担当顾问团队,运用目前先进的摄制技术和手段,全力打造这部关于长城的纪录片。有理由期待,《话说长城》将带来一股强劲的“长城热”。据悉,纪录片将于近期开拍,最终作为奥运献礼在各级电视台陆续播出,并在海内外公开发行。

一届论坛——“长城带•经济合作”主题论坛

之所以称“长城带”,是因为长城沿线周边地区在经济发展、旅游开发、资源利用、环境与长城保护、以及民生等多个方面都具有相当的共性。组委会拟在今年八月份举行“长城带•经济合作”论坛,届时,会议将汇集各方人士,就诸多思辨性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此举旨在为经济界、工商界中的保护长城的有识之士、长城沿线地方政府和长城保护专业人士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和沟通机制,以提升长城周边的经济和民生为着眼点,促动形成长城保护的基础。将经济合作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相结合来研究,也是一种很具创新性的视角。

一台晚会——“天地人和•长城颂歌”公益晚会

晚会素为民众喜闻乐见,长城公益晚会将作为2007年活动的收官之作,在年底录制并在央视及各地方台播出,同时也承前启后,拉开2008年活动的序幕。

一套丛书——《我的长城》

将于2008年初出版发行的《我的长城》丛书,将采用图文并茂的文化散文形式,收录长城行记、历史典故和重要人物解读、以及各界名人的长城随感、随笔等。

上箭头: 纪念大会暨启动仪式上箭头: 长城漫道上箭头: 论坛上箭头: 公益晚会

这一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业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演艺界、体育界和工商界的众多知名人士纷纷对参与活动表示了极高的热情。纪念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许嘉璐就亲自向将参与活动的王刚、韦唯、吕丽萍、李双江、宋春丽、侯勇、张也、蔡国庆等首批“长城义务保护宣传员”颁发了聘书。中国长城学会也热烈呼吁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企业界的人士积极参与、投身到这一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中来。

背景资料:中国长城学会

中国长城学会是我国长城方面最高级别的专业社会团体,隶属于国家文物局管理。现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等由国家部委领导和老领导、著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名流担任。学会以研究、保护、维修、宣传长城,弘扬以长城为象征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宗旨。中国长城协会长城企业联谊会(简称长城企业联谊会)是中国长城学会下设分支机构。宗旨为:以长城公益活动为纽带,广泛团结各界企业家及工商界名流,加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与交流,大力宣传和促进长城及其保护工作,弘扬中华民族文明和精神。 (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首部大型长城专业志书《中国长城志》签约启动
世界新七大奇迹将揭晓 长城有很大机会当选
调查显示:外国人来华旅游八成首选长城
长城或落选"新七大奇迹" 主办方不公开票数遭质疑
网上新七大奇迹候选 中国万里长城排第五
全球民众评选新七大奇迹:中国万里长城暂居第一
长城保护条例今起施行:长城上禁止从事七种活动
长城保护条例将出台 长城保护从此走入法治轨道
长城到底多长? 中国测绘机构将展开精确立体测量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