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一圆明园流出瓷器在京以2365万元高价拍卖成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清乾隆〈粉彩霁蓝描金花卉大瓶〉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一件160多年前流出海外的乾隆官窑大瓶25日在北京以2365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

负责拍卖的北京瀚海拍卖公司介绍说,此件粉彩霁蓝描金花卉大瓶原有一对,曾陈设于圆明园内,圆明园遭浩劫之际流出中国,其中一件现藏于法国吉美博物馆,本件散出后辗转流入美国藏家手中。瀚海公司经多年努力,于今春从美国芝加哥征集到此巨作,使在海外漂流了160余年的珍品终于回归祖国。

在2007瀚海春季拍卖会上,这件瓷器经过先后20多轮叫价,最后以2365万元被一神秘买家通过电话委托竞得。拍卖公司没有透露买家的信息。

此件粉彩大瓶高64.7厘米,器物硕大,造型规整端庄,充分体现出乾隆时期烧造大件器物的高超技艺,设色丰富雅致,图案华贵娇艳、流光溢彩,尽显皇家气韵。

据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冯小奇介绍,乾隆时期釉彩的发展达到了封建社会的顶峰,粉彩瓷器是乾隆时期瓷器当中装饰性最强的一个品种。

同日,由国际摄影名家卡什创作的摄影名作《温斯顿·丘吉尔》在“2007北京华辰春季拍卖会”上,以22万元成交。(记者邱夏 张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明代沉船满载瓷器 “南海Ⅱ号”现身轰动考古界
天津将拍卖清代乾隆年间瓷器精品
流落民间近百年 圆明园大水法石鱼"回家"
圆明园复建的经济悬疑 200亿投资真的落了地?
重建圆明园:国耻当卖点还是永远的纪念?
重建圆明园噱头背后的资本暗流
圆明园防渗整改过关 下一步将重点做水循环工程
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圆明园限期提交环评报告
环保总局责停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 13日公众听证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