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和挪威两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艺术交流昨起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中国美术家协会今日在此间宣布,中挪艺术及传播(二00七至二00九)项目启动,横跨三年的活动将是两国史上最大规模的艺术交流。

该交流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包括两个交流讲座和两个交流展览。第一部分是在京举行的专业研讨会,随后还将赴成都和上海进行交流访问;第二部分是在奥斯陆举行关于中国艺术及传播的讲座;第三部分是于二00八年北京国际双年展中特设一个挪威艺术展;第四部分则是于二00九年在奥斯陆举办一个大型的中国艺术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冯远表示,挪威对中国而言是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可能很多中国人都知道易卜生的“娜拉”、蒙克的“呐喊”,却未必知道这两位都是挪威的艺术大师。双方艺术界一直以来交流较少,本次为期三年的访问活动有望打破这一局面,让彼此更加了解。

挪威艺术协会联合会主席汉斯·富雷表示,中国艺术和艺术市场的迅速发展引起挪威极大关注。他希望将其联合会的模式介绍到中国,为中国艺术传播的发展提供参考,为更多大城市以外的大众提供接触和欣赏艺术作品的机会。

此次挪威访华团十二人来自挪威艺术界联合会、挪威国家美术馆、蒙克博物馆、奥斯陆高等学院、挪威年轻艺术家协会等。(记者 应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阿拉伯首家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促进文化交流
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从西安启程
"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活动在山东曲阜拉开帷幕
中国文联今年将加大“两岸三地”民间文化交流
广西兴建民族博物馆 加强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
加强对外交流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