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超拜登 如现在选举或当选

2014年02月24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拜登 支持率 民调显示 当选总统 国务卿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李洋 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盖洛普公司21日公布民调显示,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相比,前国务卿希拉里受到多数美国人的支持。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预计,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希拉里很可能当选总统。

目前59%的民众对希拉里怀有好感,尽管她的支持率比一年前下跌5%。如果希拉里决定参选总统,她将领先所有民主党可能参选者,拜登的支持率是46%,不支持他的人占42%。

民调指出:“距2016年大选还有两年半,民主党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后,展开提名人之战,尽管希拉里和拜登都没宣布参选,但他们是两个主要竞争者。”

希拉里2001至2009年任国会参议员期间,支持率保持在40%到50%,任国务卿时支持率超过60%。

麦凯恩认为,有人表示美国目前还没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总统,这种看法是他们对目前的政治格局有不同的解读。他说:“如果明天举行大选,希拉里很可能将成为美国总统,尽管我不会投票给她”。

虽然希拉里尚未宣布参选,但共和党人并没停止以她为目标进行的攻击,试图阻止她再度参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