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婚礼安保费或超1亿美元 机场安检平底鞋也脱

2011年04月28日11: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机场安检 威廉婚礼 威廉王子

27日,一队全副武装的英军士兵在伦敦地标建筑之一的大本钟前站岗。



婚礼当天英国警方将派出5000名警察和数千名便衣。单从人数上看,规模已经超过参与利比亚行动的北约部队。

说到王室婚礼最万众期待的一刻,一定少不了威廉和凯特在结婚典礼结束后乘坐马车缓缓地从威斯敏斯特教堂离开,前往白金汉宫,沿途接受万千民众祝福和欢呼的时候。然而,这短短两公里、15分钟即可走完的浪漫旅程,却是对英国安全部门和警方一场最严峻的考验。

连日来在伦敦街头采访,记者常常会看到这么一番场景:一边是游客轻松愉悦地享受着假期和好天气,另一边则是全副武装带着墨镜的安保人员神情冷峻地在某个角落默默地注视着周遭的一切。

据悉,王室婚礼的安保工作共有四个英国警察部门参与,包括大都市区警察、苏格兰场、城市警察和交通警察。

马车巡游重点保护

到了29日威廉和凯特乘坐马车前往白金汉宫时,马车前进的速度只有每小时8公里左右。随行的人员虽然衣着华丽,但其实都是全副武装的便衣保镖。

英国警方将派出5000名警察,另外还有数千名便衣在现场把守。此外,参加婚礼的50国国家元首和数千王室贵宾还将得到70至80个警方团队提供的贴身保护。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