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大婚倒计时 中国商人巧抓商机

2011年04月15日09: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威廉王子 英国观光 英格兰观光 伦敦观光 达威 旅游业 刺激经济 旅游组织 历史建筑 旅游者

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米德尔顿



英国欲借王室婚礼吸引全球游客

今年4月2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子威廉王子将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尔顿举行婚礼。这可称得上是英国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了。英国旅游部门也打算借这股东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观光消费。

总部设在伦敦的三大旅游组织——“英国观光”、“英格兰观光”和“伦敦观光”24日在伦敦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王室婚礼对英国旅游业可能带来的影响。据介绍,由于这场婚礼是威廉王子的父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1981年结婚之后,英国王室举行的第一场盛大婚礼,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旅游者的高度关注。“英国观光”的首席执行官达威女士说,伦敦以及英国其他地方的旅游部门都在积极地迎接国内外游客进行着精心准备。“旅游业内都在干什么?我想从总体上来说,旅游业正在以创造性的方式对婚礼带来的机遇进行着回应。各旅游景点都在期待着游客人数能够上升,许多景点都在策划特别活动。所以这不光是伦敦,包括全国各地与王室有关的或有点儿关系的景点,都会行动起来,为自己吸引更多游客,或者围绕这一事件创造出一些兴趣点来。”

“伦敦观光”营销部主任因斯沃斯-威尔斯女士说,根据有关统计,前来伦敦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普遍对王宫等历史建筑感兴趣,加上婚礼期间名人云集,对游客的吸引力就更大了。伦敦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全面展示旅游业的面貌,为明年奥运会、残奥会的举行以及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准备,也希望伦敦能够有好的收益。“这座城市的王室景点每年吸引的游客有300万人。80%左右的海外游客都说历史遗产是他们做出来伦敦旅游决定的影响因素。我们确实期待更多游客,希望包括伦敦本地人、国内游客和国际游客在内,来看婚礼的游客能达到100万以上。根据单个游客每天平均的花费来计算,一天给伦敦带来的经济收益能够达到3000到5000万英镑。”

英国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将婚礼当天定为公共假日。这么做的原因之一是希望鼓励国内民众进行消费,刺激经济。“英格兰观光”主席科伯姆女士说,本来4月就是传统的度假时间,英国民众也会趁这个机会好好享受一下假日。“我们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看看英国人会利用这个休假的时间干些什么。我们发现在婚礼当天人们有极大的兴趣观看婚礼庆典,大概一半人计划这么做。每天我都能听到全国各地将举行大型街头聚会的消息。全国上下正在感受婚礼的气氛,而且举行着各种私人的、公共的活动。”

达威女士同时表示,希望通过王室婚礼这个机会,让世界各地的游客,特别是来自中国、巴西等地的游客对伦敦、对英国有个全新的印象。“他们对这里发生的事情没有清楚的概念,对伦敦的印象和看法都过时了。很可能还在想着狄更斯、福尔摩斯、大雾等等,因为这是他们从老电影里看来的。他们会因为这一次活动看到一些新的东西。” (据国际在线)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