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社会团体要求美军立即撤出韩国

2010年09月07日08: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朝鲜半岛 朝鲜停战协定 要求美军 朝鲜民族 朝鲜中央通讯社 平壤 韩国 驻韩美军 会谈 朝鲜战争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平壤9月6日报道 朝鲜法律家协会6日在平壤发表白皮书说,美军驻扎韩国是朝鲜民族苦难和不幸的根源,美国应立即从韩国撤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白皮书报道说,朝鲜战争停战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朝鲜半岛的军事对抗和紧张局势依然存在,这一切都是由于美国在韩国驻军造成的,驻韩美军严重阻碍了朝鲜半岛的统一。

白皮书说,当今国际社会强烈要求清算朝鲜半岛的冷战残余,维护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美国应认清这一潮流,尽快接受朝鲜提出的将《朝鲜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协定的建议,为朝鲜半岛的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朝鲜外务省今年1月1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提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这一建议尚未得到美国的响应。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