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越南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10年08月12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军事演习 联合军演 美国 越南 南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美国和越南正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这标志着美越两国已经解除从前的敌对关系并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军事联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此次演习为期一个礼拜,主要是进行非战斗演练,也是美越两国建立外交联系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据有关新闻称,此次演习将激怒中国,中国和越南两国已经就南中国海岛屿问题产生了争议。近来,因南中国海领土问题导致的紧张已经加剧。

  美国方面表示,此次演习是一系列海军交战训练,主要内容包括毁坏控制、以及搜救等。

  上周日,美国海军在其“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号航母上接见了越南军方和政府官员。“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打击群以及其三艘驱逐舰目前还在南中国海,其中“约翰·麦凯恩”( John S. McCain)号导弹驱逐舰将于本周四对越南岘港港口进行访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