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外质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属性 美拟与越南军演 南海升温 -7月CPI同比涨3.3% 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警惕通胀反弹 -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京闲置土地宗数全国第二 -南方五省打响稀土保卫战 聚焦:"稀土王国"为何没有话语权 -奶粉雌激素检测标准将发布 食品安全需要杜绝"检测无门" -2000年以来十年是"最热十年" 中国参加"人造太阳"计划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裸官现象触及"信心"二字 -北京工间操具强制性 企业不履行工资集体协商最高罚20万 -我国现申遗热 花十几亿值不值 株洲投百亿建炎帝文化景观 -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钢铁和铜产能过剩调查
首页>>环球资讯
美国拟与越南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南海局势或再升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1 日 
关键词: 海军 南海 联合军演 南海局势 美国国务卿 美国军舰 美国军方 乔治·华盛顿 美国媒体 美军 双边谈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和越南这对曾经的敌人将于近期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合海军演习。有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称,该次美越联合演习将出动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演习内容主要集中于非战斗行动,如海上救援活动等。演习地点将在南海,这势必会加剧南海海域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最近在河内举行的安全峰会上,美国被指责偏袒越南等国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宣称,美国军舰能否在该海域自由巡航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利益。彭博社10日报道称,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当天在越南中部的岘港靠岸,美军船员将与越南海军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并将联合举行持续约一周的海上演练。报道称,此举凸显了美国在这一地区更为强硬的态度。

“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也将参与该次演习。美国军方介绍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访问越南岘港,目的是庆祝美越邦交正常化15周年。美越两国曾于1960-1975年爆发战争。

此前,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曾在日本海同韩国举行旨在威慑朝鲜的联合军演。

有美国媒体分析称,美国的一系列举动显示,美国希望发出它在该地区仍然有控制权的信号,并表示它与中国抗争、捍卫它在该地区自由航行的决心。北京一直坚决反对任何其它国家参与南海的争端,称这是“双边谈判”的问题,与其它各方无关。不过看起来这一次河内政府似乎决定冒一下险,要得罪它那强大的邻国中国了。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文章: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越高官登舰参观
越南拟20年内建8座核电站 民众担忧核电站安全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图片新闻:
美国拟造访RQ36小行星 2182年可能撞击地球(图)
央视过火配楼11日拆卸复建 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