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四大行在京上调网银转账收费 专家:国有银行收费多是凭感觉
首页>>环球资讯
韩美拟在黄海联合军演 中方第九次阐明立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7 日 
关键词: 中方 联合军演 韩美 美韩同盟 炮舰政策 乔治·华盛顿 外交部发言人 第7舰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7日电综合消息,针对美国宣布将派航母参加韩美黄海联合军演,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敦促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据不完全统计,这是一个多月来,中方第九次就韩美军演作出回应。

此前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多次强调,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分析认为,美韩在黄海军演,虽然声称针对朝鲜,但黄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韩此举不仅影响地区和平稳定,而且对中美两国关系造成冲击。美国必须抛弃冷战时期陈旧的炮舰政策,与中国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中方就美韩黄海军演多次强硬表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马克·巴列斯特罗斯6日表示,将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前往黄海参加美韩联合军演,这一系列演习将在未来数月举行。他未透露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的具体时间,也未说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在何时离开驻地前往黄海演习海域。

姜瑜对此强调,中方已就韩美联合军演问题多次向有关方面表明了中方明确、坚定的立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这是一个多月来,中方第九次表明态度。

——7月1日,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长马晓天对媒体说:“因为是在黄海,距离中国领海很近,举行这样的演习,我们是非常反对的。”,“(对于)他们的演习我们已经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态度,坚决反对。”

——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再次呼吁,有关各方该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损害本地区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关切,已经向有关方面表达了我们的严重关切,并将进一步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我们将视情作出进一步表态。”

——7月8日秦刚进一步阐明中方态度:“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7月13日秦刚回应有关问题说:“上周我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这一立场是十分明确的。”,针对有记者提问“到底什么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秦刚表示,中国的核心利益是指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

——7月15日及23日,秦刚再次以“坚决反对”重申了中方态度,他并指出,中国公众对此也表达了他们强烈的反应。中方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

——7月23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面时强调,中方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我们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损害双边关系、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7月3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谈及美韩黄海军演时称,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做加剧地区形势紧张的事情,对于外国舰机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不论是在黄海,还是在中国的其他近海,中方都表示坚决反对。中方正在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

来源: 中新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解放军山东河南举行防空军演 演练保卫京畿
中国大规模防空军演引关注 凸显解放军创新意识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军事透明度空前提高
大公报:解放军军演频密近年罕见 创多个首次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亚太各国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