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长江水位超警戒 国务院:准备迎战大洪水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首页>>环球资讯
英石油表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有望彻底解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1 日 
关键词: 墨西哥湾 原油 英国石油公司 漏油事故 大盖儿 油井 盖子 新办法 钻井平台 严重污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7月11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10日派出微型潜艇,将发生泄漏事故的水下油井的临时“盖子”打开,以便重新给这个闯下大祸的油井加上更结实的“大盖儿”。这样一来,原本泄漏较慢的原油将在毫无拘束情况下喷涌而出。据悉,这种“随意喷油”的场面将持续至少两天时间。

如果一切顺利,从12日开始,海面上的油污收集船将在新安装的“大盖儿”帮助下,把所有泄漏的原油都“吸走”,不让其继续污染墨西哥湾。可是,即便能装好“大盖儿”,英国石油公司也不能彻底堵住已经发生泄漏达12周的油井。因此,所谓的“新办法”依然是权宜之计。

在未来两天内,将有至少500万加仑原油泄露到墨西哥湾内。英国石油公司希望,能通过两口新打的“堵漏井”,彻底解决本次漏油问题。即便如此,也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将缺口堵住。现在,各种抢救措施每天只能搜集大约100万加仑原油,其他原油的只好排到海水中,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4月20日晚,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沿海,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造成7人重伤、11人失踪。最新数据显示,每天有3.5万到6万桶原油流入大海。英国石油公司用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相关费用已达到31.2亿美元,已收到9.5万起赔偿要求,并处理了其中大约4.7万起诉求。

本次漏油事故已经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泄漏的原油已抵达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所有5个州。这些扩散的油污无法在短时间内清除,浮油污染对沿岸经济、居民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许多迹象表明,此次危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显现。随着污染物在食物链中传递和累积,最终后果可能无法预料。(高轶军)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穆勒弗兰世界杯第5球 德国3-2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