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中国军队将加强预防职务犯罪 公安部:报复检举人将被从重问责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公安部打掉600多赌球团伙 久赌必输 我国每年因赌博外流数百亿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页>>环球资讯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演习 韩媒称取消军演将被轻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黄海演习 黄海 演习 军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安”号事件与美韩黄海联合军演依然是各方关注热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表示,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天安”号事件进行讨论,各成员国正在就安理会将通过的文件文本进行磋商。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秦刚还明确表态称,中方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的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此外,有韩国媒体6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称,美韩黄海军演“可能取消”或者“至少规模会缩小”,但国防部随后又发布了截然相反的说法。

中国外交部明确表态

在中国外交部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中国对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处理"天安"号事件持何态度?中方在该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有变?”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天安”号事件进行讨论,各成员国正在就安理会将通过的文件文本进行磋商。“我们已多次阐明了中方在"天安"号事件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乃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就此保持沟通。”

此外,还有记者提问称:“中方是否就美韩黄海联合军演向有关方面表示关切?美韩推迟军演是否因为中方施压?”秦刚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有关方面表明严重关切。

秦刚说:“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来源: 新闻晨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日本称中国舰队穿越冲绳 疑为遏制美航母入黄海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中方公开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媒体称演习规模缩小
美军回应解放军东海演练 称航母是否赴黄海待定
黄海海域浒苔靠近烟台海岸 对近岸海域影响较大
朝鲜宣布加强核遏制力 美韩黄海军演推迟
韩美军演致黄海成"热海" 中国战略底线受试探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