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首页>>环球资讯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刚果 油罐车爆炸 漏油 南非世界杯 揩油 村民 爆炸事件 球队 维和 比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搬运油罐车爆炸中的受伤者


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士兵从发生爆炸的油罐车旁走过


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爆炸遇难者尸体被装在塑料袋中


  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一处村庄2日晚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起火事件。当地政府初步统计,事件至少造成230人死亡,另有105人受伤。

  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昨天中午接到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命令,前往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机场协助急救和转运油罐车爆炸中受伤者,共成功急救伤员十余名、转运伤员30余名,并协助搬运药品等救援物资60余箱。

  死伤者众

  事发地点位于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桑盖村,距离南基伍省首府布卡武以南约70公里,毗邻刚果(金)与布隆迪交界处。

  南基伍省省长马塞兰·齐斯汉博说:“我们(3日)中午到达桑盖村的时候,已有230人死亡。我们估计,现阶段有超过230人死亡,105人受伤。”

  按照刚果(金)红十字会的说法,截至格林尼治时间3日11时(北京时间19时),已有221人死于火灾,包括61名儿童,另有214人受伤。

  这辆油罐车当地时间2日下午6时左右在桑盖村翻车,油罐发生泄漏。一些村民“收集”漏油时,油罐车发生爆炸,火焰吞没周围用泥土和稻草建造的房屋。

  大火迅速蔓延到附近一家电影院,当时不少居民聚集在那里观看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转播。

  当地居民通多·萨希济拉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想逃跑,但还是被火焰吞噬。”

  桑盖村位于南基伍省首府布卡武以南70公里,有5万居民。

  超速行驶

  按布卡武一名警官的说法,事件由油罐车“超速行驶”所致。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说,油罐车翻车时,周围有许多儿童。

  德新社报道,油罐车车速过快,导致翻车。翻车后,油罐车起先并未爆炸,但当附近居民前来“收集”漏油时,油罐车突然爆炸起火,致使不少人丧命。

  南基伍省省长马塞兰·西萨姆沃说:“有些居民在试图收集泄漏汽油时身亡,但大部分遇难的是住在周围的居民,他们当时正在收看南非世界杯比赛。”

  村庄内,许多简陋房屋被大火吞噬,许多尸体被烧得难以辨认。在大火中幸存的居民眼下陷入“巨大悲痛”中。

  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已派出3架直升机协助疏散附近居民,同时通知乌维拉市和布卡武市医院,准备接受伤员。

  紧急救助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救助命令后,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小组,并紧急调派2辆救护车和6名医护人员赶赴布卡武机场,和200多名来自联合国维和部门和国际救援组织的人员共同实施紧急救治和转送受伤者。整个救助持续约5个小时,救援工作的到了联合国方面的肯定。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现处于应急救援状态,中国二级医院已经腾空床位16张,随时准备接受救治在爆炸中受伤的当地平民。

  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43人,全部来自兰州军区,于今年3月进驻南基伍省布卡武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部队无碍

  西萨姆沃说,一些联合国维和人员在阻止附近居民靠近油罐车时不幸遇难。

  联合国也在事后发表声明说,5名维和人员在大火中身亡,但随后更正说,没有维和人员在这起事件中遇难。

  一名匿名特派团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5名巴基斯坦维和人员在大火中遇难。说法遭到特派团发言人马德诺德杰·莫诺拜否认。

  联合国驻当地维和部队官员奥拉米德·阿德德吉告诉路透社记者:“没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在这起事件中身亡。”他先前曾对外界表示,5名维和人员在帮助当地居民时遇难。

  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眼下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的经过。(新华)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胡锦涛会见刚果(布)总统 启动世博外交
中国建筑获百亿海外合同 承包刚果"1号公路"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南钢集团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实拍中国赴刚果维和的美女队员[组图]
中国218名赴刚果维和军人被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刚果将拥有最大水利工程 发电量超中国三峡两倍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