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南方洪涝助涨粮价预期 江西大面积稻田被淹 多地粮价4天涨2角钱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首页>>环球资讯
刚果(金)居民哄抢油料引起爆炸 至少230人死110人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刚果 油罐车爆炸 漏油 南非世界杯 揩油 村民 爆炸事件 球队 维和 比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23人死 多人哄抢漏油时遇难

  村民看球赛遇横祸

  刚果(金)官员对媒体介绍称,2日晚,一辆满载汽油的油罐车从邻国坦桑尼亚进入刚果(金)境内时,因行驶速度过快而发生翻车事故。

  媒体称,翻车后,油罐车一开始并未爆炸。不过,当附近村民前来哄抢泄漏的汽油时,油罐车突然发生爆炸,随后起火。

  事发地位于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桑格村,距南基伍省首府布卡武以南约70公里,毗邻刚果(金)与布隆迪交界处。

  南基伍省省长马赛兰·西萨姆沃表示:“有些村民在试图收集泄漏汽油时丧命,然而大部分遇难的是住在周围的村民,他们当时正在收看南非世界杯的比赛。”

  事发时,当地正在转播南非世界杯加纳队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前者此前被认为是唯一一支有可能闯入四强的球队。因此,比赛吸引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关注。

  不少正在家中或电影放映场内观看球赛的村民成为爆炸事件的牺牲品。

  据称贫民偏好“揩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工作人员称,可以肯定的是,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油罐车爆炸造成桑格村许多公路沿线的民房被大火吞噬。死者中很多是儿童,也有不少围观的村民。

  国际红十字会成员因纳哈·卡罗加称,在掩埋遗体前,红十字会需辨认遗体的身份,不过很多人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很难辨认。

  有媒体指出,非洲不少国家和地区的贫民,经常携带油壶在公路旁守候,等待油罐车经过。他们希望通过各种“揩油”的手段,收集燃料出售,从而贴补家用。目前这种现象随着非洲经济的发展逐步得到改善,但在一些偏远地区仍存在。

  (张乐)

  救援

  维和士兵帮助村民转移

  事发后,在附近地区执勤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奉命开赴现场实施救援行动。维和士兵们帮助村民转移,并将伤者送到附近营地接受紧急抢救。

  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已派出3架直升机协助疏散附近居民,同时通知乌维拉市和布卡武市医院,准备接受伤员。联合国方面正在增派维和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善后。

  据维和部队发言人马德诺杰·莫诺拜回忆:“维和部队刚到现场,就发现很多拿着吸管准备吸取漏油的人,死的死,伤的伤……现在根据我们的统计,大约有220人已经死亡,伤者有111人左右。”

  在其看来,这绝对不是最终的伤亡数字。(张乐 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刚果(金)居民哄抢油料引起爆炸 至少230人死110人伤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胡锦涛会见刚果(布)总统 启动世博外交
中国建筑获百亿海外合同 承包刚果"1号公路"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中国218名赴刚果维和军人被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南钢集团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实拍中国赴刚果维和的美女队员[组图]
刚果将拥有最大水利工程 发电量超中国三峡两倍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