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中巴反恐联训开始 将展反恐技能 军队将试点巡视工作展反腐决心 -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南方局地40℃ 黑龙江大兴安岭明火扑灭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质监:"太空迷航"资质没问题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内蒙跨省河流污染山西 威胁1.4万人 -中美股市登差生榜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世界经济决定A股方向
首页>>环球资讯
中巴反恐联训正式开始 双方精锐部队将展反恐技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反恐作战 中巴反恐 反恐部队 反恐行动 中巴 特种作战 巴基斯坦 兰州军区 陆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银川7月3日电 (记者 陶社兰)代号为“友谊—2010”的中巴反恐联合训练3日上午在宁夏青铜峡地区正式开始。这是两国陆军继“友谊—2004”、“友谊—2006”后举行的第三次联合反恐训练。

上午9时,在兰州军区某训练场,首先进行了升两国国旗、奏两国国歌仪式,双方参训部队登场。

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中将致辞说,此次联训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巴两国、两军友谊,增进军事了解与互信,促进军事交流与合作,提高联合反恐作战能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相信有两国多年来结下的兄弟般友谊,有两军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有双方前期的认真准备,有所有参训官兵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联训必将达到预期目的。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局长卡利德·沙米姆中将致辞并宣布反恐联训开始。他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有着经过时间考验的“全天候”的友谊,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就是这种友谊的具体体现。这次双方派出精锐部队参训,表明了我们共同打击地区“三股势力”的决心和能力。

此次联训为时11天,演练课题为“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分“展示交流、混编同训、综合演练”3个阶段进行,双方参训官兵将在同一平台上交流反恐战术,共同切磋反恐技能,同台演练相关问题。

据知,参加这次联训的双方部队均为反恐精锐。中方参训部队是以兰州军区特种大队特战八连官兵为主体组成的反恐分队,共计113人,携带编制内轻武器和部分侦察、反恐装备器材。 这是一支敢打硬拼、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队,近年来先后攻克30多个反恐行动训练难题,连续进行超强度、大难度、高危险性实战训练。全连官兵人人能熟练掌握6种以上轻武器,人人会跳伞、机降、攀登、游泳、驾驶、格斗,85%的官兵掌握计算机技术、军事英语、反恐怖手语等内容。

巴方参训官兵同样为113人,由1个营级指挥所率领1个连携带建制装备参加。连队隶属于巴基斯坦陆军特种作战部队,是一支素质过硬、战斗力强、山地作战经验丰富的反恐部队。

联训开始仪式结束后,双方参训分队进行了装备展示、双方互换武器体验射击,并互相交流了反恐应用攀登、反恐特种射击、狙击战术应用等。(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印媒想搅黄中巴核协议
美欲砍IMF欧洲席位 给中巴印等发展中国家更多话语权
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机巴基斯坦总装线正式开工
中巴签订联合生产枭龙合同:30亿美元造250架
图片新闻:
全球十大结婚与情伤疗养地:列城 托斯卡纳 南极洲(图)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