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首页>>环球资讯
中加签署打击犯罪和赴加旅游等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胡锦涛 1970年 驰宏 中石油 中加 旅游 加中 打击犯罪 国人民 联合国改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渥太华6月25日消息 (记者张华杰)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上9时多,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透露,胡锦涛主席访问加拿大期间,双方取得14项具体成果,其中包括4项政府间协议,6项企业间协议。

中国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签署了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旅游局和加拿大外交国贸部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旅游的谅解备忘录。此外,两国有关部门还签署了关于检验检疫、设立节能环保工作组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胡主席访加期间,两国企业间签署了不少协议。中石油和加拿大能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加拿大公共移动通讯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广东核电集团与卡梅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驰宏加拿大矿业有限公司和赛尔温资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营合同。两国公司还签署了加拿大辛克鲁德油砂项目权益交割协议,开发建设年产300万吨氯化钾海外钾矿基地的合作备忘录。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称中加应协调气候问题等

中新网渥太华6月24日电 (记者张朔赖海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渥太华会见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胡锦涛强调,中加关系正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

胡锦涛指出,中加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70年10月中加建交,掀开了中加关系新的历史篇章。40年来,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增长近200倍,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气候变化等方面进行密切协调,在联合国改革、反恐、公共卫生安全等问题上合作良好。中加关系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强调,中加关系正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中方一贯重视中加关系,愿同加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扩大经贸、能源资源、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广泛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让说,胡锦涛在加中建交40周年之际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具有特殊意义。她很高兴不久将赴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日活动。加中领导人互访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让表示,加拿大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把中国视为朋友和重要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进展,加方对此感到骄傲。中国已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对象国,两国在贸易、投资、环境保护、卫生、文化、多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前景良好。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加方对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钦佩。

会见前,胡锦涛出席让总督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当天中午,胡锦涛出席了让总督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

胡锦涛就中加经贸提五建议 能源资源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在渥太华出席加拿大总理哈珀为他举行的晚宴。胡锦涛在晚宴上发表题为《全面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讲话,就中加经贸合作提出5点建议。

胡锦涛说,经贸合作是中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中加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全面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必然要求。中加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目前,双边贸易额占各自外贸总额的1%和6%左右,加拿大对华投资尚不到中国吸引外资总额的1%,中加经贸合作大有可为。[详细]

胡锦涛就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问题发表讲话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晚在渥太华出席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的宴会,并就全面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加两国各自的发展都给对方带来重要机遇,双方共同利益日益增多,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一个健康稳定、积极发展的中加关系有利于中国,有利于加拿大,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中加关系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虽然中加国情不同,但双方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共同利益远远超过分歧。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求同存异的原则,牢牢把握两国关系正确方向,中加关系就完全能够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发展模式国家间关系的典范。[详细]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