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日媒称菅直人取消访华 韩日媒称朝鲜枪击中国走私船 或挑拨关系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富士康再加薪将损1/3利润 央企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首页>>国际合作
韩日媒体称朝鲜边防军枪击中国走私船致2死1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边防军 走私船 枪击事件 韩日 朝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6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就在朝鲜南方边界上与韩国的对峙不断加剧之际,韩日媒体7日突然大量报道朝鲜北方边界“响起的枪声”,称朝鲜边防军在鸭绿江枪击中国走私船、导致中国人两死一伤。

韩国KBS电视台和韩联社7日报道称,朝鲜警备艇3日夜里11点左右,在鸭绿江中朝边境向中国走私船开火,造成中方2人死亡,1人腿部受伤。受伤者目前去向不明。据称,以丹东为据点的走私团伙当时想从朝鲜新义州向中国走私铜。

韩联社的报道还称,在鸭绿江上从事中朝走私活动并非秘密,而朝鲜边防军人也可能从走私商人手中得到实惠,所以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次遭到枪击的都是丹东相当有名的走私商人,他们最初是根据朝方同伙的约定前往新义州的,不料却遭遇不幸。

韩国《朝鲜日报》网7日援引丹东的一位朝鲜族人的话称,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枪击事件,但在朝鲜向中国支付铁矿石或者水产品等代价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这则消息迅速受到日本媒体的追捧,《读卖新闻》、《东京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朝日电视台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每日新闻》还称,朝鲜边防军主要是为了防止朝鲜人叛逃,所以过去仅仅持有短枪。但近期由于南北之间的紧张局势,北方边境的边防军也开始装备大炮等重型兵器,这意味着一旦“有事”朝鲜边防军也会被当作野战部队使用。

韩日媒体炒作“枪击事件” 或借此挑拨中朝关系

尽管韩日媒体7日对朝鲜边防军枪击中国走私船并造成两死一伤报道得很热闹,但这一消息的来源却显得模模糊糊。韩联社称,中方尚未对此予以证实,丹东警方有关人士称:“没有听说过此事。” 朝鲜驻华使馆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回答说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中国国防部、外交部7日也没有正式答复《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只是表示要调查一下。

《环球时报》记者从一位生活在中朝边境的中国边民处了解到,在鸭绿江和入海口一带,利用渔船来走私的物品多是铜和小鱿鱼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打击走私而开枪的事情也不少见。中朝在边境治安管理、打击犯罪上有协议,不光朝鲜会开枪缉私,中国边防也会开枪。一般发现可疑船只,巡逻人员都是先朝天鸣枪示警,命令其停船接受检查,如果嫌疑船不听,才会射击。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朝鲜破例举行最高人民会议 更换总理等高官
朝鲜更换内阁总理 崔永林出任
郑大世进球难挽败局 朝鲜1-3尼日利亚
刘江永:中国立场利于缓解朝鲜半岛痉挛性紧张状态
金正日:朝鲜处于伟大转折时期 制裁不能阻挡前进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