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G20财长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超主权货币呼声再起 严监管缓退出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神木免费医疗 县委书记称政府赚 中国培养反腐硕士对付"硕鼠" -全国多地出现抢奶迹象 牛奶或普遍提价 雅培等洋奶粉将涨一成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中美2020年主宰航天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种菜
首页>>国际合作
日本新首相今天出炉 菅直人成最大热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最大 民主党 1980年 1970年 日本首相 菅直人 党代表 当选 选举 冈田克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菅直人:1946年10月10日生;1970年 东京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毕业;1980年 经历三次选举失败后,初次当选众议员;1996年 与鸠山由纪夫等共同创立民主党,出任党代表;2000年 出任民主党干事长;2009年 第十次当选众议员 9月出任鸠山内阁副总理兼国家战略相;2010年 出任副总理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辞去首相一职,日本民主党今天将选出新的党代表,再经由国会投票选出新首相,现内阁成员中的副总理兼财务大臣菅直人成最大热门。

3日晚,63岁的菅直人和50岁的众议员樽床伸二分别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竞选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菅直人比较占优势,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外相冈田克也、财务副大臣野田佳彦和国家战略大臣仙谷由人都表态支持他,而樽床方面希望获得以干事长小泽一郎为核心的党内最大势力的支持,力争后来居上。

要参加民主党代表选举必须获得20名以上国会议员的推荐。菅直人自身的派系拥有约40人,已满足了这一条件。樽床在3日下午举行的聚会也吸引了30多人参加,估计也确保了必要人数。

民主党预定今日上午9点起接受候选人报名,11点起在众院别馆讲堂召开民主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包括307名众议员和116名参议员在内的总计423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将进行无记名投票,但不允许他人代理投票。

民主党新的党代表选出后,参众两院将分别召开院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选出首相,若两院选出的首相不同,最终将以众院选出的当选。由于民主党在众院占6成5的压倒性优势,新的党代表获选首相已是定局。

新任首相当选后将立即着手组阁,尽可能在今天之内完成组阁开始运作。民主党计划新首相于7日在参众两院发表执政理念演说。(文中均为日本当地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