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行程隐蔽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外交部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答问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会晤金正日 就加强中朝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金正日 金正日访华 胡锦涛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朝中 科学发展观 胡锦涛同志 中朝关系 总书记 朝鲜劳动党 经贸合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7日电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5月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胡锦涛在与金正日举行会谈时,就加强中朝合作,提出5点建议。

会谈中,胡锦涛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金正日再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对朝方在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迅速致电慰问表示感谢,对朝方积极支持和参加上海世博会表示感谢。胡锦涛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推动中朝友谊与时俱进发展并世代相传是双方的共同历史责任。近年来,中朝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去年,两国隆重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成功举办中朝友好年系列活动,两国政治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维护、推进两国关系,愿同朝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朝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实现本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指出,加强中朝合作,有利于更好推进各自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更好维护和发展两国共同利益,更好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胡锦涛就此提出5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双方领导人通过互访、互派特使、互致口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保持密切联系。二是加强战略沟通。双方随时和定期就两国内政外交重大问题、国际和地区形势、治党治国经验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沟通。三是深化经贸合作。双方政府有关部门要就深化经贸合作进行认真探讨。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双方要深化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往,使中朝传统友谊世代相传。五是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要加强协调,更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金正日敏感时机再出牌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金正日访华精心做安排 总在敏感时机进行隐蔽访问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等答问(实录)
韩国召见中国大使 就金正日访华施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问题
外交部就传金正日访华、美公布核武库情况等答问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