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许智宏:中国目前没有世界一流大学 广电总局:屏蔽缩略词系误读
首页>>国际合作
“金砖四国”智库峰会开幕 为深化四国合作献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5 日 
关键词: 智库 峰会 金砖四国 国际金融危机 会议日程 外国直接投资 全球气候 建设性 南南合作 献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4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右一)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智库峰会现场发言。

4月14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右一)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智库峰会现场发言。

当日,以“后全球转型危机中金砖四国的角色”为主题的金砖四国智库峰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会期两天。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14日电在“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即将举行之际,由四国主要学术机构发起的首届“金砖四国”智库峰会14日在这里开幕。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金砖四国’在后危机时期全球变革中的作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将就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和后危机时期四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发展机遇进行交流,为各国政府拓展和深化四国之间的合作献计献策。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尔西奥·波切曼在开幕式上说,四国在后危机时期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新兴大国,四国应该进一步开展建设性的对话,推动南南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促进可持续性发展。为此,四国学术机构之间应该建立一个共同的工作日程,协助各国领导人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增加四国智库学者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共同为四国在后危机时期的经济和社会持续与和谐发展、相互合作出谋划策,为全球经济的完全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印度与俄罗斯的学者在开幕式的发言中也表示,“金砖四国”的学术机构应该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四国扩大合作,更好地应对后危机时期和全球化的挑战作出贡献。

根据会议日程,本届智库峰会将就“金砖四国”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际贸易、全球气候挑战、外国直接投资、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记者杨立民 毕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金砖四国"经济与股市齐飞 股市跑赢发达经济体
胡锦涛前往巴西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俄罗斯经济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抢眼 外资蜂拥进入
金砖四国经济增速分化 专家称俄罗斯已经掉队
世行前行长称金砖四国未来20年将主导世界
图片新闻: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