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国际合作
美国称不对无核国使用核武器 朝鲜伊朗不在此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无核国 核武器 核态势评估 美国国务院 朝鲜 美国反导系统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 美国总统 伊朗 美国政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再谈判?

美联社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奥巴马政府希望在与俄罗斯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俄罗斯联邦会议批准后与俄方重启谈判,就双方达到新条约所规定武器削减数量后继续削减各自核武展开磋商。

美国与俄罗斯经过数月谈判,就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同意削减三分之一核弹头数量。奥巴马与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定于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会面并签署这一条约。

按白宫官员的说法,美方希望敦促俄方大幅削减射程较短、威力较小的“战区核武器”。另外,美方还期望与俄方就削减现存于两国核武库、不立即投入使用的数以千计“未部署”核弹头展开新一轮谈判。

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事务的副国务卿埃伦·陶舍上月底告诉媒体记者,奥巴马政府就下一轮美俄核裁军谈判有个“大日程”,谈判内容包括削减短程核武器。

军事分析师认定,削减“战区核武器”和“未部署”核弹头需要更深入的核裁军举措验证措施,可能触动两国军事敏感神经。另外,俄罗斯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计划也将成为双方举行新一轮核裁军谈判的“拦路虎”。

俄罗斯谋求新条约内容将削减战略武器与反导系统计划“挂钩”,但美方官员先前表示,新条约不包含上述内容。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6日说,如果美国反导系统计划打乱现阶段战略平衡,俄方保留退出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权利。

“如美国战略反导系统潜能在数量和质量累积方面开始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构成重大影响,俄方将有权放弃(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闫洁)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美国核态势报告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奥巴马计划巨幅削减美核武器库存 为无核世界铺路
中方希望美俄尽快达成新协议 大幅削减核武器
是核武器还是核电站?教你看穿核设施真面目
中美双方强调致力于最终实现无核武器世界
国庆大阅兵展示战略核武器 中国核政策始终如一
姜瑜: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核武器扩散
外国专家称中国周边核武器分布密度全球最高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