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事件全过程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迈步 呈三大融合导向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北京任免近百名干部 打造专家型官员 北大教授掌舵平谷 名单 -西南旱情对南水北调没有影响 云南动用地方储备粮 投百亿抗旱 -入学就业体检不得查乙肝项目 回收大户曝地沟油流向 未卖给餐馆 -韩军舰爆炸沉没 104名官兵生还58人 无迹象表明与朝鲜有关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迎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可助印度铁路飞速发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关键词: 中国高铁 高速铁路 铁路建设 高速铁路技术 高速铁路客运 铁路系统  铁路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疑心态影响合作

尽管近日印度官员表示有兴趣跟中国进行高铁项目的合作。但分析人士指出,中印合作将会遇到一些阻力。一方面印度面对中国铁路技术的高速发展感到有压力,另一方面对从中国引进技术又感到不安。路透社日前的报道也指出,对印度来说,与中国企业的任何合作都具有政治上的敏感性,印度很多人对中国公司仍心存疑虑。

从过去几年的情况看,印度民间和企业界迫切希望与中国合作,但一旦中国公司进驻印度,印度一些势力又以“中国企业威胁印度安全”、“中国工人抢走印度人饭碗”等借口对中国企业横加干涉。2009年印度政府修改签证规定,迫使两万多名中国技工不得不离开印度,造成许多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无法正常进行。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只想单方面受益,却不愿为中国企业提供放心的投资环境和合理的利润空间,那么这种心态将成为包括高铁在内的中印基础设施合作的真正障碍。

相关链接:“中国车”解决孟买地铁难题

据报道,中国首列出口印度的地铁列车20日在中国南车浦镇公司下线。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铁产品将运用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

2008年5月,中国南车旗下的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在印度孟买地铁车辆国际投标中,一举夺得孟买18列108辆宽体大运量城轨车辆订单。22个月来,中国南车浦镇公司根据孟买地铁运量大、运行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特点,迅速攻克设计和制造中的难题。据悉,孟买首列宽体大运量地铁列车于3月23日从上海装船,抵达孟买,进行一系列正线运行试验,之后将投入商业运营。(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来源: 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沿海高速江苏大丰段特大交通事故致9死11重伤
我国同时开工建设13条高速铁路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铁道部负责人解读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要点
广深港高速铁路将对香港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我国高速铁路的技术在诸多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铁道部负责人解读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实录
高速铁路绿色环保优势明显 五"有利于"经社发展
高速铁路正建1万多公里 每天开行高速列车773列
图片新闻: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