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或成2季度影响市场要素 证监会批复 通知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首页>>国际合作
天津开发区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 建低碳经济展示窗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天津开发区 国际合作  低碳经济 低碳 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欧盟滨海新区产业共生项目于3月23日下午正式启动,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同时成立,开发区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探索环保产业领域的国际合作新模式。

人民网·天津视窗3月26日电: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欧盟滨海新区产业共生项目于3月23日下午正式启动,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同时成立,开发区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探索环保产业领域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在未来的低碳时代,泰达将力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输出低碳技术、产品、服务和管理模式,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参与国际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的交流展示窗口。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欧盟滨海新区产业共生项目全称为“亚洲可持续生产与消费基金项目”(英文名称为:Switch Asia)——滨海新区产业共生及环境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该项目为期4年,总预算185万欧元,欧盟援助资金148万欧元。其致力于建立滨海新区工业共生网络,发展千家企业会员,促成百个工业共生项目;围绕重点大企业,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能力建设,对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进行环境管理体系培训和推广,并进行快速审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找到天津开发区和滨海新区在环境政策特别是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需求,借助欧盟经验,为滨海新区、天津市甚至国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泰达低碳经济国际合作平台”是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下组建的一个低碳经济合作机制,由“泰达低碳经济国际合作委员会”和“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两部分组成。目前,“中心”已正式挂牌运营,重点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泰达循环经济展示、必要的培训与教育以及泰达低碳经济标志性建筑的筹建工作。另外,开发区管委会已决定在天津开发区现代服务产业区内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标志性低碳建筑(预计2011年投入使用),待竣工后该中心将迁入低碳楼,同时选择性地吸引国内外有关机构加盟。(记者盛战军)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2010中国经济关键词:低碳经济与三四级城市经济
“历史名人饭”如何吃?属于“低碳经济”实践?
多省市上报"低碳经济示范区" 扎堆上报引担忧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教育部: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
低碳经济再受关注 四板块串起2010投资主线
低碳经济指导意见或两会前公布(附10大受益股)
南昌成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湖南启动低碳经济 万吨以下小造纸坚决淘汰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