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全球最大型航空母舰之一美"尼米兹"号经停香港 经济收益可观  -IMF将出售价值近69亿美元黄金 美近30年来首次启动新核电项目
首页>>国际合作
国际原子能组织首次指责伊朗正秘密制造原子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在即将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责伊朗正在秘密制造原子弹,这是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首次正式为该国颇受争议的核活动“定罪”。

西方多家媒体18日披露这份机密报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获取的情报显示,伊朗过去或眼下秘密研发用于导弹的核爆炸装置。”

报告同时证实,伊朗已经自主生产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伊朗提供的质谱测定结果表明,他们已经获得纯度19.8%的浓缩铀”。

报告说,虽然伊朗没有隐瞒提纯浓缩铀一事,但并未及时通报。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赴伊朗检查前,伊朗就已启动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当天回应说,美方“继续关注”伊朗核计划,不理解伊朗为什么拒绝“回到谈判桌前”。

英国外交部17日晚对报告表示欢迎,称它是对伊朗新一轮制裁的支持。“报告明确了伊朗并没有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中止铀浓缩活动或与重水有关的计划,”据悉,该报告将于3月1日被提交给IAEA理事会。(据新华社)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开幕 中国代表谈中国核政策
中国居里夫妇:原子能事业创始人钱三强与何泽慧
国家原子能机构官员否认我国与朝鲜有核能合作
图片新闻: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