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国际合作
习近平会见日本天皇 感谢其对汶川大地震后支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东京12月15日电(记者夏立新 刘赞)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东京日本皇宫会见了日本天皇明仁。

习近平向明仁天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说,胡锦涛主席去年5月对日本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全面推进了中日关系。陛下一直关心中日关系。199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之际,天皇和皇后陛下首次访问中国,给中国人民留下美好印象,在中日友好交往史上写下重要一页。去年中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陛下致电慰问,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给予宝贵支援,体现了陛下和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习近平说,我这次应日本政府邀请前来访问,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我同鸠山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广泛接触了各界人士,还将到北九州地区参观访问。我希望通过此访为促进中日友好合作尽一份力量。

习近平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取得显著发展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同陛下17年前访华时相比,中国的面貌又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在这个进程中我们得到了日本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明仁天皇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和祝愿,表示胡锦涛主席去年对日本的访问非常成功,习近平副主席对日本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日中友好关系。天皇愉快地回忆起1992年对中国的访问,表示访问期间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留下了深刻印象。天皇祝习副主席访问圆满成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习近平访日出任"文化使者" 山高水长为知音
习近平今起访问日本 将会见日本天皇
习近平:在200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习近平:切实解决好基层教育卫生方面的突出问题
中国副外长张志军谈习近平访欧洲五国三大成果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