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国际合作
解振华评联合国官方案文:实质性谈判将非常艰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洋)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十四日举行媒体吹风会。在会上,他对联合国工作组提交的案文进行了评价。

解振华表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第一阶段谈判尽管争论焦点不少,但大会仍有进展。他说,会议开始时,以什么样的案文作为讨论基础是各方讨论焦点,当时有不少传言及非正式版本。

他说,现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及《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按照联合国大会的要求以及“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分别提出了两份官方案文,维护了有关国际文件中“双轨制”的谈判原则。

解振华指出,中方认为,两个案文从形式上反映了“巴厘路线图”的“双轨制”要求,在公约和议定书下做出一系列的决定,“但这两个案文,我们并不完全满意,”他强调说,在“双轨制”谈判下做出的两份最终决定,将成为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或者叫“哥本哈根协议”,但目前的案文中还有许多内容需要谈判及修改。

解振华在此前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中国政府的谈判立场是一贯和坚定的,中国和其他主要发展中国家要求发达国家到二0二0年减排百分之四十。中国政府不接受发达国家向中国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同时认为“空头支票”无助于谈判达成实质性成果。

他在此次记者会中同时表示,接下来各方就两份案文内容进行的实质性谈判将非常艰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振华:若美国2020年减排四成 中国愿奉陪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降低碳排放强度会越来越难
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情况/实录
解振华:望发达国家在减排方面采取更多实质行动
解振华:2010年能耗降低20%目标有望实现
解振华:我国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
解振华:应对气候变化将被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解振华:中国太阳能装机容量和制造水平世界第一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