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制造"海外播广告引西方媒体热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有CNN从上周开始播出一则由中国商务部委托制作的30秒商业广告,广告画面集中展现了“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但又“与世界合作”的身影。该广告一经播出就引发西方媒体议论,有西方媒体把这一举动称作中国政府旨在提升“中国制造”形象的一场攻势。根据环球网所做的一项调查,有超过64%的中国网民认为,通过全球广告能够改善“中国制造”形象。

根据中国商务部11月30日提供给《环球时报》的材料显示,这部旨在公正宣传“中国制造”的商业广告从11月23日开始,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美国频道、美国头条新闻频道和国际亚洲频道播放。广告片以“携手中国制造”为主题,以“合作和参与”为理念,强调中国制造与世界各国一道,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中国在海外播出“中国制造”广告的消息引发了西方媒体和网友的热议。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的评论中,一位名叫“米利”的网友称,外界不应再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产品。他还拿北美召回210万个“导致婴儿窒息的婴儿床”一事为例说:“调查显示婴儿床的设计和制造都来自加拿大,可见‘中国制造’并非问题的根源。”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昨天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广告有利于重新打造“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上的声誉。不过,由于中国企业的创新观念不强、投入不足,因此“中国制造”要追赶西方必须在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方面下大工夫。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我国政府全球投放30秒商业广告 宣传"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频遭反倾销调查 调出口方向成当务之急
欧美隐性贸易保护政策"围攻"中国制造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蔓延 中国制造遭遇全球围堵
全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中国制造"可进入非洲觅商机 或许将是巨大机会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