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国际合作
商务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将在南京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二十四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作为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将于三十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欧对话和经贸务实合作,办好工商峰会,推动中欧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孙永福在吹风会上介绍,此次中欧工商峰会以“绿色经济、持续增长”为主题,四个分组会议题初步定为:“绿色经济引领全球新增长”、“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以信心重塑危机后的国际贸易”、“长三角地区与欧盟经贸关系展望”。

孙永福说,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整体增长健康平稳,去年中欧贸易总额达到四千二百五十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五,这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据中方统计,二00九年一至十月,中欧贸易额为两千九百二十四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七,但降幅近六个月呈逐渐收窄状况,对比同期中国全国进出口总额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负增长,中欧贸易额总体相对平稳。

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中国近期将赴欧开展经贸促进活动的问题时,孙永福则说,经贸促进活动不仅是简单的采购,而是双向经贸活动,包括投资合作、并购等内容。“这次到欧洲进行经贸促进活动,法国是重要一站,此外还有塞尔维亚、荷兰和爱尔兰。预计在法国的经贸活动涉及金额应该不少于十几个亿,有来自一百四十多家中国企业的两百多名企业家参加对法经贸促进活动,范围涉及经贸、技术合作、航空航天、机械等领域。中国市场是越来越开放的,我们欢迎更多的欧洲技术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孙永福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11月30日在南京举行
今年中欧贸易顺差将大幅削减 贸易摩擦加速
法航空难使民航市场受创 中欧航线票价缩水近半
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中欧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再度举行领导人会晤
中欧签署科技伙伴关系计划等三项协议
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结束 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中欧官员说布拉格会晤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中欧领袖会晤前夕 专家:中欧深化合作面临契机
中欧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天津举行 王刚致辞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