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行长:人民币15年内替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我外储"爱上"欧元 -央行建议规范公务员津补贴 实施绩效工资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首页>>国际合作
俄外长:中俄军事合作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十一日表示,中俄两国合作是全方位的,双方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完全符合并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

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消息”频道采访时表示,中俄两国合作是全方位的。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证明了双方关系的高度互信。他同时强调说,中俄军事技术合作完全符合并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包括在武器转让和不扩散核武器等领域。

拉夫罗夫指出,中国不久前举行了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展示了中国的创造能力。他说,中国人民在各个领域都非常富于创造力,这不仅体现在军事领域,也体现在汽车制造业、飞机制造业,以及纳米技术和超级计算机等领域。

拉夫罗夫说:“我们为我们的战略协作伙伴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希望全面深化我们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对于加强中俄睦邻友好,发展包括俄远东地区、东西伯利亚地区以及中国边境地区在内的的互利合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不久前中俄元首会晤时已批准了相关的地区合作规划纲要。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中俄在绝大多数国际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俄方希望与中方继续深化在国际事务上的高度配合和协调合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黑瞎子岛开发规划纲要获批 将成中俄合作规范区(图)
中俄印三国外长第九次会晤 发表联合公报(全文)
中俄有望打通三条石油大动脉 谈判合建炼油厂
中俄发导弹打招呼的意味:战略互信达到新的高度
中俄项目协议近日或揭晓 天然气谈判价格是关键
胡锦涛:始终把中俄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