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行长:人民币15年内替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我外储"爱上"欧元 -央行建议规范公务员津补贴 实施绩效工资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统 称愿提供一对大熊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新加坡总统府同纳丹总统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新社新加坡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一日晚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胡锦涛表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二十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中新人民友好感情,中方愿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

纳丹表示,中方决定向新方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这是新中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象征。

胡锦涛指出,建交以来,中新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我们对中新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中方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为亚洲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说,人力资源合作是中新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一直受到双方高度重视。加强两国青年交流,有利于两国关系长远稳定发展。

纳丹热烈欢迎胡锦涛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表示这次访问是两国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形势下,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新加坡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

纳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给整个地区带来机遇,使地区各国从中受益。新中关系十分紧密,各领域合作发展良好,新方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扩大同中国地方的合作。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新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亚洲自然灾害频发,中国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纳丹为他来访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当晚,胡锦涛出席纳丹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今起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具体行程)
中方透露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行程安排
新加坡财长:未来5到10年新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胡锦涛将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今年APEC领导人穿啥?新加坡服饰提前曝光(图)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