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今起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具体行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1月14日至15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新加坡举行,胡锦涛将出席。

今年是APEC成立20周年,APEC是亚太地区机制最完善、层级最高的经济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为推进本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共同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作为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APEC各领域合作。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历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尚未结束,世界经济虽然出现一些复苏的积极迹象,但复苏基础仍不稳固。亚太地区虽然也受到此次金融危机冲击,但总体情况好于其它地区,对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艰难曲折,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倾向抬头,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上述形势下,各方对今年APEC会议高度关注,对会议取得成果寄予厚望。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希望今年APEC领导人会议在以下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方面提出一些具体合作计划,推动各方实现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增长和平衡增长;

二是希望会议发出明确而强烈的信号,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在锁定现有成果基础上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三是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发达成员2010年实现茂物目标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四是继续稳步推进APEC改革和机制建设,提高合作效率,增强合作活力,不断提升APEC作用和影响。

据介绍,胡锦涛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等活动。

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锦涛将阐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的主张,以及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方面的立场,介绍对APEC未来发展的看法。

在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上,胡锦涛将与工商界就抵制保护主义、投资便利化、气候变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胡锦涛将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述对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振兴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主张。

会议期间,胡锦涛将与部分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此次APEC会议是在全球应对金融危机正值关键时刻并即将迎来茂物目标第一个达标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涉及的经贸议题主要包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WTO多哈回合谈判、与贸易相关的可持续增长问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等。

中方认为,要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积极推进WTO多哈回合谈判,努力实现可持续性增长,发达成员要切实实现茂物目标。过去20年,APEC在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就,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实现亚太地区和各个经济体的繁荣和发展,为世界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中国副外长称中方对APEC会议有四点期望
APEC从“亚太大家庭”演变为“亚太共同体”?
“中国声音”在APEC组织中分量更重
APEC系列峰会周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胡锦涛将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今年APEC领导人穿啥?新加坡服饰提前曝光(图)
新加坡向台递交APEC邀请函 台出席人选备受瞩目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