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三星中国召回3.2万台冰箱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女兵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4岁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大病治疗天价收费 -中国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严防盗抢车辆上市 规范央企外部董事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北京水价调整方案正研究 或涨0.8元/吨 宁波12月1日起上调水价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已向160多国提供援助 外援总额占GDP千分之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从八日在厦门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海洋与海岸带管理论坛”上获悉,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等三种方式向亚、非、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一百六十多个国家提供了援助。

中国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司长王世春当天在厦门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海洋与海岸带管理论坛”上表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承担了工业、农业等两千多个成套项目,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援助和各类技术援助,并先后邀请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万多名官员和技术人员来华考察交流。

王世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一直是我们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员,相似的历史境遇和相同的发展要求,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王世春强调,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对外援助属于“南南合作”范畴。中国对外援助充分尊重受援国主权和意愿,真心实意,平等相待。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根据受援国的实际需要,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已从实用技术培训扩展为学历教育、官员研修、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农业、经贸、教育、卫生等二十多个领域。

据报,目前中国对外援助总额占GDP比例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温家宝:今年年底将全部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世行增对东亚与太平洋地区援助 09年逾90亿美元(图表)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援助"开始走向世界:中国与对外援助60年
粮食署:全球粮食援助数量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世界银行已向35个国家提供粮食援助款
全国对口援藏以来共向西藏无偿援助128亿多元
胡锦涛:两岸一家 大陆愿向受灾台胞提供各种援助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