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三星中国10日起召回3.2万台冰箱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天价收费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北京水价或涨0.8元/吨 缺水和成本高为调价原因 年底前听证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透露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行程安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周兆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十日至十三日对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六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了胡锦涛此次访问的有关行程安排。

胡正跃表示,这是胡锦涛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也是时隔十五年后,中国国家主席再次访问上述两国。

他介绍说,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米詹举行会谈,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他表示,近年来,中马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民间往来十分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沟通和协调。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推动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据介绍,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中马双方将签署有关经贸合作文件,进一步推动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

胡正跃说,访问新加坡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纳丹总统举行会谈,分别会见李显龙总理、李光耀内阁资政和吴作栋国务资政。两国领导人将就全面深化中新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交换意见,推动两国重点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他表示,中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十九年来,中新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与信任也不断增强。

据介绍,中新两国领导人会在经贸领域重点讨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推动重点合作项目,以及加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经贸框架下的合作等内容。

胡正跃表示,胡锦涛主席即将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进行的访问,对全面推进中国与两国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将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中方强烈不满印度领导人访问中印边界争议区
温家宝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回到北京 朝鲜总理送行
温家宝访问朝鲜:赴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组图]
中国国务院总理时隔18年后再次访问朝鲜
温家宝赴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旅游等合作文件
温家宝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