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首页>>国际合作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 遭猛批被指后果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30日,德国联邦经济合作部发布消息称,德国政府将停止对中国的发展援助,认为中国已不再需要。该举措立刻引起争论,被批评为“错误做法”且会引来“严重后果”。

埃菲社10月30日报道,当天德国经济合作部一名发言人称,今年的预算中没有包括向中国提供任何金融援助,只有上届政府通过的2750万欧元的技术援助。“当然,将继续遵守已经作出的承诺,但不会再与中国通过新的经济合作项目。”

德国《图片报》10月30日报道,新任经济合作部长迪尔克。尼贝尔对《图片报》说,德国必须集中自己的资金,有效用于“最困难地区”。而中国和印度等经济巨人不再符合相应标准。尼贝尔并未透露具体何时停止援助。

《图片报》称,尼贝尔的计划遭到德国绿党的批评。绿党发展政策问题发言人乌特。科齐和绿党籍议员克拉蒙将新任经济合作部长的计划称为“傲慢的首次官方行为”,是“在这一事务上的错误做法且后果严重”。

尼贝尔的前任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曾试图修改对华资金援助。她去年曾宣布,希望结束同中国“传统上的资金合作”。但她同时指出,与中国在环境技术领域的合作也符合德国利益。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评论称,尼贝尔认为,由于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2200欧元、排名世界第106位的中国本身也是提供建设援助的大国,因此它应放弃来自德国的资金。然而,平均数并未能反映中国的巨大差距。在那里,极度的贫困落后和巨大的财富共存。(来源:环球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德开展10年"法治国家对话" 政治文化不断靠近
中德专家聚首北京研讨土地利用及生态保护
中德就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发表联合声明/全文
中德合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航空枢纽挂牌运营
德报:欧亚铁路有望3个月内通车运营 穿越中德6国
中德安联发力团险市场 借力健康险系列产品
全疆首批中德财政合作扶贫项目即将启动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